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最大的海水淡化膜组器生产基地落户杭州
/ 时间:2005-02-06 10:20:31
        由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承担的“万吨级反渗透海水淡化及其膜组器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日前在杭州顺利通过有关部门组织的验收。这意味着中国成为继美国、日本等国之后拥有完整膜组器生产技术的少数国家之一。 “万吨级反渗透海水淡化及其膜组器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以“新型高脱盐反渗透膜关键技术开发”研究成果为基础,解决了膜组器规模生产的设备、生产工艺和配方等关键技术。该工程建立的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膜组器生产线,年产膜120万平方米,所生产的膜产品性能优良稳定、合格率高,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这一工程的竣工投产,将形成国内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的膜组器生产基地。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示范工程的建立有望进一步推动海水淡化技术走向规模化和产业化。
摘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