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大阳木业MBR工艺升级改造污水站完成调试现已投用
《宿迁日报》 时应征 王远 / 时间:2014-12-25 14:32:28
  据宿迁新闻网2014年12月18日讯 近日,江苏大阳木业有限公司新改造后的企业污水站投入使用。新的污水站采用先进的“铁碳吸附+物化+厌氧+MBR+过滤吸附”处理工艺,COD去除率可达到80%以上,氨氮去除率90%,色度去除率60%。
  大阳木业是一家生产环保科技木企业,漂染废水是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建厂初期,公司采取“降解絮凝沉淀”+气浮+活性炭吸附工序处理废水。近年来,随着公司的发展和环保要求的不断加强,原有设施已无法满足处理要求,公司于今年投资30万元对污水站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采用先进的铁碳吸附+物化+厌氧+MBR+过滤吸附处理工艺,COD去除率可达到80%以上,氨氮去除率90%,色度去除率60%。改造工程于今年9月中旬启动,日前已完成调试并投入使用。
  环境保护是重大民生问题。近年来,国开区环保部门为持续提升园区环境质量,推进生态工业园区建设,以更大的力度、更细化的措施、更严格的监管,瞄准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今年以来,先后推进了华兴玻璃加快脱硫工程进度,尤佳、杰盛升级DOP回收装置,凯迪电厂全面更换除尘布袋等一批重点工业企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工程。
  目前,各重点工程陆续完成,不仅提升了企业清洁生产水平,也提高了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更为国开区创造了一个优质的招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