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蒙古边防总队为“北方第一所”配发智能净水机就位
新华网 石昌廷 / 时间:2014-10-28 10:19:13
  据新华网军事频道2014年10月24日讯 随着启动按钮按下,伴着轰鸣机器声,甘甜的净化水流进了素有内蒙古北方第一所之称的内蒙古呼伦贝尔边防支队恩和哈达边防派出所。2014年10月22日,这个派出所战士许文强喝着新鲜的净化水,笑容挂满脸庞。
  恩和哈达边防派出所地处大兴安岭原始林区腹地,位于内蒙古最北端,北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南与黑龙江省漠河县相连。这里每年有8个月处于冰雪封山期,年平均气温为零下6℃,最低气温零下50℃以下。派出所官兵守护着5913平方公里的原始林区,辖区没有一个常住人口。派出所官兵饮用水大部分为山涧水或冰雪融水,受地质因素影响,饮用水质较差,检测结果严重不达标。呼伦贝尔边防支队曾为这个所配发小型净水器,但因水质恶劣,机器净水能力有限,无法根除派出所吃水问题。
  近年来,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内蒙古边防总队党委不断加大从优待警力度,从改善基层官兵吃水等方面入手,逐步改善基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着力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充分体现出上级党委对部队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基层官兵的亲切关怀。10月18日,呼伦贝尔市边防支队后勤助理按照项目计划安排带领内蒙古某公司工作人员前往恩和哈达边防派出所等单位安装了总队配发的智能净水机,解决了困扰官兵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至此,额尔古纳671公里边境线公安边防官兵吃水难问题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