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泸州将投12亿元保护美酒河四川牵手云南向水污染宣战
《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正元 / 时间:2014-10-22 07:31:30
  据华西都市报网2014年10月22日讯 赤水河是我国最著名的“美酒河”,发源于云南省镇雄县,东流至川、滇、黔三省交界处,经贵州省赤水市至四川省合江县入长江。
  根据《赤水河流域(泸州段)环境保护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泸州市计划从2014年到2020年,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和工业污染治理等 8大类共8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12.43亿元。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环保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泸州市已投入近亿元用于合江、叙永、古蔺三个县环境监察、监测能力建设等。
  环保规划 将投12亿元治理赤水河流域
  10月13~15日,泸州市环境监察支队、昭通市环保局、叙永县环保局及镇雄县环保局等,对泸州市兴泸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叙永污水处理厂、叙永县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水尾镇污水处理站和画稿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其中,叙永县在泸州率先投入巨资建设渗滤液处理厂,采取反渗透膜等有效技术措施,防止渗滤液及有害气体对水体和大气的污染,得到联合执法检查小组称赞。而这只是泸州市加强赤水河流域(泸州段)环保监管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赤水河流域(泸州段)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截至目前,泸州市共投入9233.8万元。其中,2206万元用于合江、叙永、古蔺三个县环境监察、监测能力建设,6754万元用于乡镇污水处理站、垃圾库(池)和县城污水配套管网的建设,273.8万元用于沿河建筑弃土和非法捕捞整治等。”泸州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规划》,泸州市计划从2014年到2020年,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垃圾和工业污染治理等8大类共8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将达12.43亿元。
  加强监管 沿岸乡镇将建长效监管机制
  “水尾镇污水处理站主要收集与处理水尾镇生活污水,采用膜处理工艺,污水处理方式简单易行,工程投资量不大,但净化效果不错,很适合农村集镇污水处理。”泸州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叙永县在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方面不断探索,一些举措陆续实施并已收到成效,为川滇黔三省乡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探索了切合实际、合理可行的新方式。
  “在生活污染治理方面,赤水河流域(泸州段)的古蔺、合江和叙永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已全部建成投运,总处理能力达到3.75万吨/日,已建成的古蔺县、合江县、叙永县城市垃圾处理场,日处理垃圾能力达340吨。在工业污染治理方面,先后关停了50多家小造纸厂,大幅削减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了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此外,在赤水河流域内治理了3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切实减轻农业面源对赤水河水体的污染。”据介绍,为了治理赤水河流域环境,泸州市将根据《规划》,从生活污染治理、工业污染、农业污染治理等多方面加强监管。
  据悉,目前泸州市已与云南环保相关部门等在赤水河流域进行多次联合执法检查,接下来古蔺县等还将在赤水河沿岸乡镇建立“日巡、周检、月督、季通报、年考核”的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