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森罗科技利用中空纤维膜制氮技术研发低氧储藏柜
《每日新报》记者 耿雅新 / 时间:2014-10-13 09:25:15
  据新华网天津频道2014年10月8日讯 在北辰区千企转型升级过程中,森罗科技公司依托军品领域的技术优势,成功研发用于文物保存的低氧储藏柜,不仅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而且在技术水平上超越了欧美发达国家,成为行业内的新领军者。
  在这个高约两米的储藏柜内,整齐地排放十几卷目前首都博物馆保存最完好、价值最高的书画文物。据介绍,在文物保存领域,书画类文物由于易破损、易氧化等特点,在保存过程中对环境要求非常高、难度极大。
  首都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副主任何海平:“有机质文物一般我们要求它的相对湿度要求50%到60%之间,要求空气要洁净,并且没有污染,因为有些污染气体,像那些酸性气体,还有一些氧化性气体对我们珍贵的文物非常有损害。 ”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森罗科技公司经过反复实验、技术攻关, 最终按照科学比例将空气中的氧气抽离,并注入适量的惰性气体――氮气,从而使柜体内的气体浓度达到适合文物保存的平衡状态。
  天津森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谭政:“我们是采用中空纤维膜制氮技术,可以把空气中有害的二氧化硫等酸性气体完全都过滤掉,经过测试,所有的这些有害气体几乎为零,可以有效地杀死虫害,抑制霉菌。”
  据介绍,这款珍贵文物低氧洁净储藏柜能够大大减缓文物的老化、劣化速度,同时具有防火、防盗、低能耗等特点。经过测试,设备的各项指标领先于国际同类产品。
  据了解,森罗科技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气体调节设备应用技术研究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军工装备、航空航天等领域。但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单纯的军用产品已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只有在更多领域实现突破,才能保持活力和竞争力。经过调研,企业发现低氧储存保护设备在国内基本处于空白状态,而各类文物、档案保护单位的需求量非常大,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因此森罗科技公司开始确定以军工技术提升改造,大力发展文物保护民用产品市场的军转民发展方针。
  天津森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晓光:“这个市场目前基本上属于一个空白,我们调研了一下大概全国有三千多个博物馆,图书两千八百多万册,档案大概一百多个政府级档案馆,至于民间博物馆和个人收藏那个市场就更大了,根据我们初步测算这个市场应该在百亿(元)以上。”
  森罗科技公司的产品目前市场反应良好,订单不断。今年,公司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5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