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宜兴市金山环保选聘专家入选江苏省首批“科技副总”
《宜兴日报》记者 郑钊 / 时间:2014-09-23 11:52:35

  据宜兴市政府网2014年9月18日讯 日前,江苏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二批“科技副总(企业创新岗)”名单,我市协联生物、艾特克控股集团等8家企业入选,数量居全省县级市前列。
  2013年,江苏省科技厅与中科院联合,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科技副总(企业创新岗)”工作,我市是首批试点市县(区)之一。据悉,企业创新岗以产学研合作研发项目为依托,由企业设立技术副总或副总工程师兼职岗位,从国内一流高校院所柔性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从而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申请设立企业创新岗的企业应建有省级及以上企业研发机构等,选聘的“科技副总”则必须具备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我市雅克科技、金山环保等6家企业入选首批“科技副总(企业创新岗)”名单,一年来,这些企业在到岗专家的帮助下已申报项目8项、专利15项。其中,金山环保到岗的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侯得印博士组织召开了全国性的“特种功能膜及新型膜过程应用”技术交流会,调试和研发公司重点新产品;雅克科技进行技改,将部分阻燃产品的生产装置改进成环流反应装置,提高了生产效率。
  据了解,今年我市企业选聘的专家主要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和省内重点科研院所。两年聘期内,到岗专家将围绕科技创新与人才引培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引才荐才、桥梁纽带、服务指导作用,深化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