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一期日处理规模八万吨
《北京晚报》记者 叶晓彦 / 时间:2014-09-02 14:22:59
  据京报网2014年8月27日讯 下个月,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一期将投入使用。届时,包括昌平区北七家镇和未来科技城在内的46.98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污水将统一进行回收处理再利用,彻底解决昌平南部地区38万人污水直排问题。
  走进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绿植遍布,满眼青翠。除了建筑物就是绿地,既看不见污水,也闻不到臭味,分明就是一座城中公园。污水处理设备去哪儿了?再生水厂负责人张国安指着地面笑着说:“都在地下呢!”
  据了解,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是全市范围内惟一一座进行统一加盖除臭处理的再生水处理厂,初沉池、生物池、膜车间等23个建筑物全部封闭运行,厂区绿化率超39%。污水地下池中流,臭气集中收集统一生物处理,整个厂区不见污水,只闻芬芳,彻底改变了人们对污水处理厂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的印象。
  昌平区水务局副局长李振和告诉记者,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设计日处理规模8万吨,处理后的污水全部为中水,主要用于补给温榆河滨水森林公园和未来科技城入驻企业。除了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明年,昌平区马池口再生水厂工程、阳坊北区再生水厂工程、昌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TBD(南沙河)再生水厂等11座污水处理厂和再生水厂将新建、扩建完成,其中5座日处理污水能力超过2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