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门市妇幼保健院从丹麦引进一整套水中分娩专业设备
《江门日报》记者 周春锋 / 时间:2014-08-29 07:50:21
  据光明网2014年8月29日讯 “生孩子就到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在江门五邑地区,很多人说,在保健院生孩子,安全、舒适。久而久之,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已经产生了深远的品牌影响力,从产前到产时,再延伸到产后,全力为孕产妇保驾护航。
  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这是医者的誓言,蕴含着生命之爱的厚重与深沉。根植侨乡江门60多年,已经有10多万新生命在这里诞生。近些年,每年在这里出生的婴儿就达5000名左右,占市区出生人口的1/3以上,其中,65%以上是自然分娩。
  对于孕妇而言,十月怀胎,她们已经很累了,一朝分娩,可否轻松一些呢?市妇幼保健院推出的系列“创新”服务,能帮助孕妇有效减轻疼痛。
  “这里曾经有30余名孕妇成功分娩。”在水中分娩室,工作人员指着记者面前的一个大浴盆,自豪地说,“夏小姐是全市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自己亲身体会后,发现半个多小时的生产过程中几乎没有疼痛感,一切进行得都很顺利。”夏小姐一脸高兴。
  事实证明,产妇在水中分娩确实能减少60%至70%的疼痛,减少现有常规分娩方式对产妇造成的创伤(不需做会阴侧切),缩短产程,令产妇产后尽快恢复,增加产妇的满足感及减少胎儿娩出时承受的重力冲击(因为有水环境的缓冲作用)。为什么能达到这种效果?徐烨主任介绍,在江门,很多人对于水中分娩都没有什么概念,其实早在上世纪60年代,水中分娩已经作为一种成熟的自然分娩方式进入了欧洲的医院。水中分娩在欧洲,尤其是在丹麦、挪威、瑞典等一些北欧国家已相当普及,有产科服务的医院几乎都有水中分娩服务。市妇幼保健院去年专门花巨资从丹麦引进了一整套水中分娩专业设备,这套设备拥有吸氧、脉冲、调温、过滤、消毒等功能,其所使用的水也是经过专业的净化水系统处理过的无菌水,分娩用的水还能模拟羊水的状态,使新生儿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
  有人说,生孩子是女人最疼的时刻,也是最幸福的时刻,但是,有了江门市妇幼保健院的用心营造,不得不说,生孩子也成了女人最温馨的时刻。
  “看病好,态度好,医术精,环境好”,这是市民对江门市妇幼保健院质朴的评价。建院60多年来,该院产科一直护佑着侨乡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经过一代代妇幼人的不懈努力,当初那双纤弱的手已经变得更加有力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