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预计2015年全球锂电池隔膜市场规模将超过13亿平方米
中商情报网 / 时间:2014-08-27 14:19:44
  据中国电池网2014年8月21日讯 在新能源车等市场需求的推动下,全球锂电池隔膜市场快速增长。据统计,2009-2013年全球锂电池隔膜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26.39%,2013年全球锂电隔膜市场规模达到8.37亿平方米。预计到2015年锂电隔膜需求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5%,市场规模将达13.08亿平方米。 

 

2013年全球锂电池隔膜市场份额(按出货量)


  而另一方面,全球锂电池隔膜行业市场集中度正持续下降,截至2013年,目前全球主要的锂电池隔膜厂商中,日本旭化成,美国Celgard,韩国SKI,日本东丽东燃等四家企业占据了全球56.8%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相比2008年大幅下降。
  2008年全球前四大企业分别为日本旭化成、美国Celgard、日本东丽东燃、日本宇部兴产,占据82.8%的市场份额。随着国内厂商不断加大研发和投资力度,新增产能投入运行,出货量迅速增加,星源材质、佛山金辉高科、中科科技等大陆厂商实现隔膜产业化,其中星源材质已经与韩国LG化学、三星SDI、ATL、法国SAFT、松下能源、日本AESC等国际知名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商开展深入合作,开始抢占全球市场份额。
  2010年以前,全球锂电池隔膜的主要技术和市场都被日、美厂商垄断;近年来,以SKI为代表的韩国厂商迅速崛起,通过物美价廉的产品占领中国市场,快速提升市场份额。
  随着中国对锂电池隔膜关键技术的突破,以新乡格瑞恩、深圳星源材质、佛山金辉高科为代表的中国厂商,通过极低的价格抢占本土市场。2013年中国国产锂电池隔膜厂商出货量已攀升至2.6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61%,占据全球31.4%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