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石药集团首次将膜分离超滤技术成功应用于大规模生产
河北新闻网 谷晓哲 宋洪超 / 时间:2014-08-25 13:01:28
  据河北新闻网2014年8月24日讯 在中国的制药行业,石药集团的恩必普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它开创了我国对外进行药品专利授权的先河,而进入石药集团17年,40岁出头的王金戌就是主研人之一。
  1998年,石药集团组建仅一年时,28岁的王金戌化学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后,婉拒了导师的挽留,执着于自己的选择,进入石药,成为当时石药仅有的四名博士之一,也因此成为师弟师妹眼中的“另类”。
  虽然做的是基层技术员,但王金戌认为专业对口。
  “上了二十几年学,就想学以致用。”王金戌说。为了迅速进入“制药圈儿”,王金戌还恶补了很长时间的药理学、毒理学、生理学。
  “给他一个项目,他要不一口气翻过去倒过来弄个彻底明白,是不会罢休的。”当年的同事这样评价王金戌。
  由于专业功底扎实,王金戌刚进石药就主持了国家“九五”重大技改项目7-ACA项目,整合利用先进技术,在我国首次成功地将膜分离超滤技术及模拟移动床色谱技术应用于大规模生产,打破了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马来酸左旋安氯地平(玄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注射用奥拉西坦……靠着执着和韧劲儿,王金戌在研发路上披荆斩棘,陆续主持研发了多个药品,35岁成为石药集团“最强大脑”――中央药物研究院院长,39岁担任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44岁成为河北省第三批高端人才,是该批次中仅有的两名“70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