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杭州水务组织环保小卫士一探清泰水厂“膜过滤”奥秘
浙江环保新闻网记者 仲瑶卿 / 时间:2014-07-25 09:18:25
  据浙江环保新闻网2014年7月24日讯 今天,本网联合杭州市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25户家庭参观清泰水厂,共同了解自来水的净化工艺处理流程,一探“水”的奥秘。 

 

清泰水厂膜过滤车间


  在清泰水厂,环保小卫士们可以了解到整个自来水的制水工艺和流程,及膜过滤处理。从讲解员老师的介绍中了解到,清泰水厂所采用的是臭氧活性炭结合膜过滤的深度处理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在自来水深度处理的工艺基础上加入“膜过滤”技术,这张“膜”好比一个极密的筛子,通过加压使水经过这张膜,膜上密布着只有0.1微米孔径的小孔,更有效地去除了水中的浊度和微颗粒,同时通过膜对细菌、腐殖酸、孢囊和藻类的有效去除,大大减轻后续的消毒难度,降低了消毒剂的投放量,降低了微生物风险,保证了出厂水的安全性。
  “经过膜处理的出厂水质完全符合直接饮用的标准,而且也达到了一些欧洲发达国家水平。”讲解员王鑫老师表示。 

 

自来水处理工艺流程图


  保小学三年级10班的章小朋友告诉记者,今天很开心也很兴奋,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大开眼界,知道自来水来之不易,以后会更加节约用水。
  许多的家长朋友们也表示,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小孩子知道自来水从哪里来,生活污水又怎么排出去的,从小就培养他们节水意识和环保意识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