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引入膜处理工艺江门市高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年内投产
《南方都市报》记者 蒋臻 / 时间:2014-06-25 15:15:55
  据南都网2014年6月25日讯 记者昨日从江海区了解到,位于高新区园内在建的高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项目调试工作正在进行,计划于年内投产。正式投产后,将惠及两区约8万人口,基本满足高新区企业和外海片区5年内的工业生产及生活污水处理需求。
  据介绍,综合污水处理厂位于高新区42号地,江海污水处理厂南侧,规划用地面积约25亩,一期主要服务于高新区34、35、42、43号地内LED企业的预处理后废水。项目投资约1.2亿元,除了建设一座污水处理能力1万立方米/日的污水处理厂之外,还配套有污水管网、500多座各类检查井以及6000多米的排水管等。值得一提的是,该厂引入了先进的MBR工艺(A2/O+膜处理),在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的同时,大大节省了土地,较小的池容可处理相同的水量。 

 

江门高新区的综合污水处理厂MBE膜池


  负责该项目的江门市国祯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常务副厂长赵锦鸿告诉记者,综合污水处理厂一直在扩建。该厂2011年的处理能力为2.5万吨,2013年扩建到5万吨,今年,其污水处理能力达到了8万吨。“人口增加了,经济发展了,污水排放量也会相应提高。”他还向记者介绍,目前综合污水处理厂的试运行情况总体良好,计划年内正式投产。
  建成后的污水处理厂,将惠及两区约8万人。“基本可以满足高新区企业和外海片区5年内的工业生产及生活污水处理需求。”赵锦鸿介绍说。
  记者采访时看到,位于高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一旁的江海污水处理配套截污管工程(二期)正在建设,而礼乐片区污水管网等污水管网也在铺开,待工程完工后,一向被吐槽“问题严重”的高新区污水处理将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