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蒙古自治区五原县城区管道直饮水入户工程正式启动
五原县水务局 / 时间:2014-05-16 08:09:55
  据巴彦淖尔市政府网2014年5月13日讯 今年,五原县计划投资1.35亿元实施城区分质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为:400吨水处理车间1座,循环分水站8座,自助水屋73座,配套主管网10.3公里,供水管网516公里。工程近期受益人口11.6万人,远期受益人口将达到21.5万人。该项目于5月初启动实施,计划9月底建成投用,到年底直饮水工程建成覆盖率达到70%。项目建成后将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饮用水,从根本解决五原县城区供水质量差的问题。
  5月8日上午,在富民小区北大门口举行了五原县城区管道直饮水入户工程的开工仪式,五原县广大居民喝上高质量的饮用水指日可待。
  五原县实施自来水分质供水,建设管道直饮水工程,在全区旗县级城市是第一家,工程的规划超前、设计合理。直饮水项目建成后将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饮用水,从根本上,长远的解决我县城区供水质量差的问题,极大的改善我县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城镇居民饮用水供水质量将进入全国最好城市的行列。
  五原县水务局作为项目的直接实施和管理者,从项目一开始,就投入很大的人力物力,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到包头等地考察学习,并聘请专家论证分析,为项目实施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今年3月初,又在水务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五原县益源水务有限公司,专门负责推进直饮水项目的立项、设计、招标和施工管理等各项工作。经过一年来的精心准备,目前,管道直饮水工程已顺利通过立项审批,勘察设计工作也准备就绪,具备了开工条件。
  管道直饮水工程是我县解决城区供水问题的一项重大的科学决策,是政府花钱老百姓受益的一项惠民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为:400吨水处理车间1座,循环分水站8座,自助水屋73座,配套主管网10.3公里,供水管网516公里,项目总投资1.35亿元。工程近期受益人口11.6万人,远期受益人口将达到21.5万人。计划本年度国庆节前通水运行,到年底直饮水工程建成覆盖率达到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