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福建宏远集团创新纤维素中空纤维纳滤膜应用于水处理
《泉州晚报》记者 胡宇涛 / 时间:2014-04-29 15:26:42
  据泉州网2014年4月28日讯 不久前,我市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出炉,开发区福建宏远集团等19家企业进入该队伍,成为领衔开发区乃至我市产业创新转型的排头兵。
  据了解,今年开发区将以建设全市转型升级示范区改革试点为目标,深耕细作13个技改项目、19个市级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创新核心田地,并积极实施龙头带动、加强政策帮扶、强化科技驱动等措施,多管齐下推进产业创新转型,促进开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目前,13个技改项目已经全部开始实施,项目进展情况良好。其中,福建宏远集团有限公司创新纤维素中空纤维纳滤膜的水处理应用及产业化研究,为再生纤维素膜的生产找到一条产品品质好、高效、绿色环保之路,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开发区科技小巨人的“标兵”力量正在逐步显现。
  福建宏远集团拥有福建省纤维素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1项,福建省重大专项2项及其它省市级项目6项,对推进纺织新材料技术发展、纺织行业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做出重要贡献。近年来,研究团队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近20余项,开发差别化、差异化产品近100余种。成立至今,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省部级优秀新产品奖达10余项。
  该中心承担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技改项目《20万平方米/年中空纤维膜》(2013~2014),使用自主研发的离子液体溶液,采用专有的干湿法、湿法纺丝技术纺制超滤、微滤、纳滤等类型中空纤维膜,重点解决高消耗、高污染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回收关键技术,如高浓度工业有机废水减排技术、工业用水回用技术等,并逐步向海水淡化领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