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国建材科研总院与萍乡新科签约蜂窝陶瓷平板膜研发
《萍乡日报》记者 雷剑 / 时间:2013-12-13 15:02:38
  据中国萍乡网2013年12月12日讯 12月11日下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与萍乡市新科环保陶瓷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迎宾馆举行,这是我市传统产业企业与科研院所全面合作,实现院企双赢取得的新成果。中国建材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姚燕,中国建材集团公司企业管理部副总经理赵庆辉,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陶瓷研究院院长胡利明,市委书记陈卫民,市委副书记李江河,市委常委、副市长朱信萍,市长助理王乐平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的前身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是国内建筑材料与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专业领域最大的综合型研究机构和技术开发中心。2006年,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所属12个科研设计单位进行战略重组,成立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总院集成了建材行业水泥、玻璃、陶瓷、新型建材、墙体材料和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以及机电自动化与精密制造等相关领域的13家研究院所,是国内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大型研发机构之一。陶瓷科学研究院是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下属的主要研究院所之一,主要从事特种陶瓷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以及绝热保温材料的研究,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和专业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特种陶瓷专业研究院。
  萍乡工业陶瓷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70%。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实施主攻工业三年计划,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展开合作交流,积极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与新科环保陶瓷有限公司的合作,就是院企产研优势互补、实现双赢的成果。根据协议,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将与新科公司共同建立新型环保陶瓷研发中心,开展低温脱硝催化剂陶瓷材料和污水处理用新型蜂窝陶瓷平板膜产品的研发,项目合同金额2000万元,实施后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2.8亿元。
  在签约仪式上,胡利明说,萍乡是公认的工业陶瓷之乡,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具有市场、资金及产业工人等方面的优势,但急需产品结构调整升级,提升技术水平。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具有技术、人才和先进成熟技术成果的优势。相信这次双方的合作将创造院企合作的典范,为萍乡工业陶瓷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