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伊利在亚洲乳品业率先用倒U型膜过滤设备为牛奶除菌
食品产业网 / 时间:2013-09-05 16:21:25
  据食品产业网2013年9月2日讯 近日,记者走进伊利工厂亲身体验了“牛奶是如何炼成”的详细过程。据悉,在伊利牛奶进入预处理车间后,首先要进行“牛奶标准化工序”,使牛奶中的蛋白质,脂肪等各指标都能够达到统一标准,为配料提供最好的原料基础。
  随后要进行一次严格的除菌。记者在伊利工厂看到了1个巨大的U型设备,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设备的名字叫做“倒U型膜过滤除菌设备”,这属于亚洲乳品行业内的首次应用。 

 


  “倒U型膜过滤除菌设备”能够将牛奶中的菌体和芽孢通通阻挡在膜外,而牛奶却可以顺利通过,在常温状态下除去牛奶中的菌体和芽孢,避免了高温加热,保护营养成分不受温度影响。
  高温杀菌是大家最熟悉的杀菌方式,但在杀菌的同时高温也破坏了营养成分,伊利奶粉所采用的这套先进的“倒U型膜过滤除菌设备”在常温下就可以过滤掉细菌,还可以有效的保护营养成分不流失。
  此外,为使奶粉营养结构更近似于母乳,伊利奶粉在亚洲首家实现真空添加、气体输送、自动计量的生产工艺,使奶粉的配料工序更自动化、准确化,这样更好的实现了奶粉精确配料,让宝宝的所喝的奶粉营养更精确更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