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十二五”苏州80%自来水厂将实现深度处理工艺改造
《姑苏晚报》记者 王亭川 / 时间:2013-08-26 10:34:49
  据苏州新闻网2013年8月23日讯 昨天,记者从全省水利现代化建设座谈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苏州水利建设计划投入470亿元,比“十一五”增加320亿元。据介绍,目前苏州已累计完成投资240亿元,长江太湖、骨干河道治理任务已经过半。在接下来的建设规划中:苏州水利部门将城市防洪抗涝体系、水资源合理配置体系、城乡一体供排水体系、河湖水生态环境体系等八项目标作为下一阶段水利现代化建设的主要内容。
  根据市水利部门介绍,在下一阶段水利现代化建设目标中,将全面巩固提升长江、太湖流域防洪标准。实现区域防洪达50年一遇、排涝达20年一遇的标准。目前苏州中心城区已建成防洪大包围结构,防洪能力达200年一遇标准。在河湖综合治理方面,争取到2015年实现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70%。此外,为了重现苏州水城特色,水利部门计划恢复一批苏州古城、水乡古镇等特色水景观。
  农田水利方面,目前全市四市三区全部纳入中央小型农田重点县,全市农田有效灌溉面积92%,节水灌溉面积44%,其中四万多亩为高效节水灌溉区。近年来,全市农村累计完成400余条黑臭河道治理任务,去年城区实现最大规模的河道清淤,通过“清淤、截污、活水、保洁”四个环节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
  供水和污水处理方面,目前全市80%以上自来水厂实现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出厂水达到直饮标准。污水处理规模从“十一五”末的159万吨每天增加到323万吨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