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昌平区“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一期主体已经完工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 时间:2013-08-20 08:17:58
  据北京商报网2013年8月19日讯 入驻15家央企、“智慧城市”的示范区、未来的中国“硅谷”、一座低碳环保的科技生态城、一个世界级的人才发展与科技创新中心……三年前,未来科技城的名字出现在了京承高速8号出口的指示牌上,但什么是未来科技城,那时没有多少人能说清;经过三年的开发建设,位于昌平区的未来科技城已初具规模,它由一个抽象的名称逐渐变成了一座新城。在诸多特色中,“低碳环保的科技生态城”成了最闪亮的名片。
  在再生水厂的污水处理池上打篮球?这样的新鲜事,即将在昌平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实现。明年,未来科技城内的工作人员在闲暇之余,可以在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高约3米的污水处理池上打篮球、羽毛球。
  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位于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技城南红线外,占地面积170亩。该再生水厂日处理污水8万吨,是昌平最大、北京惟一、全国第一家具有统一除臭系统的再生水厂。它承担未来科技城内及北七家地区的污水处理,服务面积约46.98平方公里。目前,该再生水厂主体已经完工。
  “给污水处理池盖个帽,建设运动场地,既解决了异味问题,又增加了土地使用面积。”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贵光介绍,未来科技城再生水厂工程总日处理规模达11万立方米,其中一期采用氧化沟+超滤膜工艺,日处理规模8万立方米。处理后的再生水,将输送给京能集团作为冷却水用于发电。
  据介绍,未来科技城范围内温榆河河道长3.5公里,占地37.7公顷。园区内温榆河畔的绿地面积达到3.54平方公里,占整个园区的30%。园区的集中绿地面积达到30%,全部绿地面积达到50%。未来科技城依据自然形态,保留现有植被环境,塑造出最质朴、原生态的绿化空间―滨水森林公园。
  到2015年底,这座100%绿色建筑,清洁能源利用率将达100%,热力、电力、供水、通讯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城市将全面建成。
  提到未来科技城的低碳环保体系,苏贵光介绍说,未来科技城有低碳能源系统、水资源综合利用、绿色建筑、综合管廊、垃圾气力输送系统、智慧城市等六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