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运城永济热电联产项目利用污水处理厂中水作水源
《运城日报》记者 刘凯 / 时间:2013-06-06 09:27:10
  据中国网山西频道2013年6月5日讯 6月4日,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带领省发改、电力等部门负责人到永济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检查指导项目建设工作。市长王清宪主持现场办公会。
  永济热电联产项目是大同煤矿集团永济热电有限公司在关停现有小机组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老厂土地、铁路等公用设施,“上大压小”建设的2×35万千瓦超临界热电联产机组,具备供应700万平方米采暖面积和每小时520吨工业蒸汽的能力,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电袋除尘器等环保设施。2008年,该项目取得了国家发改委“路条”。2013年,该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批复。该项目投资约29亿元,采用直接空冷技术,利用永济市污水处理厂的再生水(中水)作为主要水源,力争2015年4月实现投产发电,投产后年发电量32亿余千瓦时,年缴纳税费1.24亿元。目前,已开始施工场地的拆除工作。
  杜善学指出,永济要在明年7月份完成污水处理厂中水提质达标和管道建设工作,满足热电联产项目用水需求。项目建设单位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力争提前投产运营。王清宪指出,要结合全市工业推进会精神,积极破解“煤电铝一体化”难题,推动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建设美丽河东、大美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