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茂名石化炼油分部重启三制氢膜分离装置满足用氢需求
中国石化新闻网 唐胜颖 / 时间:2013-05-09 10:08:09
  据中国石化新闻网2013年5月9日讯 3月份以来,随着新加氢裂化的开工,以及普通柴油质量升级工作的展开,全厂氢气平衡面临着巨大困难。茂名石化炼油分部创新思维,攻坚克难,精心优化氢气平衡,既确保了2号加氢裂化和渣油加氢两套效益主体装置的用氢需求,又确保了普通柴油质量升级工作顺利完成。
  氢气是加氢装置的生命,氢气不足,意味着全厂加氢装置需降量生产,严重影响炼油效益。
  4月中旬,分部优化小组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很快方案出来了。重新开起三制氢膜分离装置,把加氢干气的氢气提出来,这可以每小时增产氢气3000至4000立方米。
  分部优化小组通过适当提高两套柴油加氢装置的反应深度,降低精制柴油硫含量,并通过柴油管调直接调入部分直馏柴油和催化柴油,从而减少催化柴油进加氢处理,有效地降低了氢耗。
  4月17日,全厂氢气重新得到平衡,2号柴油加氢顺利开起来,茂名石化普通柴油质量升级工作按照总部要求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