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神威药业中药注射剂全面质量控制项目获省科技一等奖
《河北日报》 / 时间:2013-04-20 13:11:36
  据燕赵都市网2013年4月19日讯 从省科技厅获悉,共有296项(人)获2012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中,农作物品种创新、产业技术升级、新产品研发、节能减排等重点领域的获奖成果有195项、占获奖项目总数的69%,我省钢铁、煤炭、化工等传统支柱产业和新材料、新药创制、汽车制造、风电装备、太阳能光伏电池等战略新兴产业均有创新成果获得奖励。获奖项目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关联度高,凸显出对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的带动作用。
  综合分析显示,2012年度获奖项目中工业领域获奖成果持续增加、授奖项目结构进一步优化。其中工业领域的获奖成果175项、占62.2%,比2011年增长20%,反映出我省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发展变化。获奖项目中,企业创新成果的比重增加、产学研密切合作等趋势明显,获奖成果第一完成单位构成正在发生新变化,各类企业牵头完成的获奖成果88项、占29.9%,比上年提高12.06%。21项一等奖授奖项目中,企业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牵头完成的科技成果8项,企业获高奖的比重有了明显提升。高校、院所取得的成果,多数立项于解决企业或产业发展的科学技术问题,并与企业联合开展研究开发或推广应用工作,反映出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的新局面初步形成,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开始有了更加明显的呈现。
  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药注射剂全面质量控制及在清开灵、舒血宁、参麦注射液中的应用
  完成单位:神威药业有限公司、清华大学
  主要完成人:李振江、陈钟、罗国安、刘军锋、杨辉华、李军山、姜海、梁琼麟、霍会斌、彭新华
  该项目建立1700余种样本的中药材标本库;建立了中药注射剂物质基础研究与指纹图谱体系:实现了近红外光谱技术工艺在线检测,“光谱-色谱”软件关联解析技术,以及色谱相似度分析与反馈实现在线调整和控制;实现了中药注射剂5大单元模块(动态逆流、膜分离、洗灌封、自控灭菌、EDI反渗透)技术升级,同时,网络信息集成技术开发与应用实现工艺单元自动化生产。该项目自2009年应用于生产实践,近三年新增销售收入12.0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