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内蒙古榆树井煤矿建成反渗透纯净水处理系统实现增效
人民网山东频道 崔鑫 贾真仟 / 时间:2013-04-03 07:46:57
  据人民网济南2013年4月1日讯 “没想到在沙漠里还能生产出‘哇哈哈’,咱能喝上这纯净水,心里甭提多高兴啦!”远在内蒙古毛乌素沙漠边缘的山东能源临矿集团上海庙矿业公司榆树井煤矿,每当提起反渗透纯净水处理工程,该矿职工们都情不自禁地啧啧称道。
  榆树井煤矿由于地处沙漠,土壤碱性含量大,是典型的高碱、高硬度水区,直接饮用容易导致身体不适。同时,井下工作面液压支架如长期使用这种水容易导致生锈,影响设备正常运转。为解决这一难题,该矿投资270万元建成了反渗透水处理系统,将该矿污水处理站处理过的水再进行反渗透处理,1小时可产水量80吨,能同时满足澡堂洗浴、锅炉用水及食堂、宿舍楼等场所的用水。经过反渗透处理过的原水经加热器、活性炭过滤器进行预处理,再经保安过滤器、反渗透装置进行反渗透处理,此时处理后的水可供澡堂洗浴使用,同时可供给井下液压支架乳化液用水。
  反渗透水再经JME2-1200型全自动软水装置进行软化处理,可生产80t/h的软化水供锅炉使用,可用来满足全矿办公楼、宿舍、维修房等区域的暖气用水。最后,反渗透水经纳滤装置、紫外线和臭氧杀菌后,可生产5t/h的饮用水供地面各场所使用。
  该系统实现了对水资源的深层加工,形成灌装纯净水生产线,方便了职工下井携带,减少了过去直接买塑料瓶纯净水,节省了开支,减少杂物进入原煤,提高了煤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