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大微生物“水中微生物膜过滤装置”助桶装水水质安检
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 时间:2013-04-03 09:15:29
  据中国生物器材网2013年4月2日讯 当前,各地政府食品安全保障部门纷纷推出面向桶装饮用水安全的监测计划或抽检计划。据了解,2013年全国食源性致病菌监测实施方案中,要求进一步加强桶装水微生物污染监测:桶装饮用水的采样要求是覆盖城市和农村,包括城乡结合部和学校,尽可能覆盖市售所有品牌。监测的桶装饮用水种类包括桶装纯净水、桶装天然矿泉水、桶装矿物质水;重点微生物监测项目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
  传统上,水中微生物的过滤富集是采用“抽滤杯膜过滤”方式的“布氏漏斗+配套真空泵的抽滤瓶”设备,目前大多数单位仍在使用这种设备。但是,这种方式下的设备在应用中有以下缺点:
    1. 灭菌周期长(每次均需用高压蒸汽灭菌,这种灭菌方式一般需1小时左右),导致设备利用率低;
    2. 每次只能处理一个样品,降低检测效率;
    3. 设备运行期间手工操作多,容易引入不必要的污染。
  因此,通过系统设计和材质改进,使水中微生物检测所需的“抽滤装置”具备“可快速完成灭菌”及“可同时处理多样品”的特性就成为改进所必须的。
  杭州大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水中微生物膜过滤装置”,将协助广大桶装水企业和相关检验机构应对更加严格的微生物检测要求和更高的微生物检验频次,助力桶装水行业的微生物安全质量控制。
  杭州大微与国内外专家团队齐心合作创新的,可替代传统的“抽滤杯膜过滤”单样品检测方式的DW-28系列“水中微生物膜过滤装置”,突破了系统开发中的诸多难点:多联过滤时的无菌膜支撑垫开发,多联过滤时的整体密封保证,整体无菌抽滤过程中的真空保证,整体火焰灭菌的耐腐蚀材质保证等,同时还具有以下优点:
    1. 该设备可同时过滤多个样品,也可独立进行单个样品过滤,在检测大量样品时可节省大量时间;
    2. 该仪器因采用“含钼316不锈钢”制造,可采用更高效的火焰灭菌方式(灭菌周期只有几分钟,系统可快速投入再次使用),大大简化了微生物检测程序;
    3. 系统配套的250mL滤器和500mL滤器可满足大容量抽滤所需,进一步提高“水中微生物检测”的实验效率。
  4. 系统配套使用方便的微生物检测专用无菌微孔滤膜:每一片都单独包装,伽马射线照射灭菌,经过无菌验证。
  DW-28系列水中微生物膜过滤装置于2011年面世以来,在浙江、广东、江西、四川、北京等地的桶装水微生物污染控制检测项目中屡屡中标,已成为遵照国家标准GB/T 8538-2008《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进行桶装水中微生物检测(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的必备实验器材;该设备也可广泛用于自来水、饮料等饮用水微生物检验、湖泊河流等环境水中的致病微生物富集检验和公共场所空调水中军团菌检验等场合。经过实践检验,该设备受到广大桶装水企业和相关检验机构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