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厦门玉晶光电从自来水中提取纯净水用来清洗手机镜头
福建台 / 时间:2013-03-29 10:06:08
  据福建省广播网北京2013年3月27日讯 厦门是水资源稀缺的城市,为了节约水资源,政府部门做了不少努力。通过对5700多家非居民用水单位进行用水计划管理,促进用水单位查堵漏水和开展节水改造,去年一年,厦门市企事业单位节约了近800万吨的水。
  玉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是专为品牌手机配套生产摄像头,每天都要在自来水中提取纯净水用来清洗镜头,这些提纯后的128吨水,用过后就被直接排放了。
  厦门市在对企业进行第二轮水量平衡测试中,发现了这一大浪费,立即根据《厦门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 ,要求企业进行浓水回收再利用的节水改造,企业也承诺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
  厦门宇扬节水科技公司总经理倪罗庚:我们给它做规划,让它做回用设施,使每天的100多吨水全部能够回用到绿化和公共卫生间冲厕。
  玉晶光电(厦门)有限公司陈礼龙:处理完成,预计(每月)节水可以达到3845吨左右。
  在厦门,每个月用水在3000吨以上的企业都必须每三年进行一次水量平衡测试,来查堵漏水,深挖节水潜力。去年厦门市有162家单位完成了水量平衡测试,通过查堵漏水,每天节水17000多吨,通过节水技术改造,每天节约用水4000多吨,全年节约用水将近800万吨。
  厦门宇扬节水科技公司总经理倪罗庚:目前水平衡测试我们最多的企业已经做到第三轮了,第三轮实际上就是要督促企业不断地挖掘潜力,就是在发现水资源可以再生利用的时候,要加强技术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