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深圳市横岗再生水厂在促进节能减排方面起到显著效用
深圳市水务局 / 时间:2013-04-01 07:08:45
  据深圳政府在线2013年3月29日讯 3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光明率领市人大代表深入龙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和横岗再生水厂调研视察,市水务局张绮文局长及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冒雨来到龙华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了厂内的生物池、纤维滤池和双层沉淀池等设施和设备,并向有关负责人询问了水厂的工艺流程以及有关设施的功能特点等。据介绍,该工程总投资5亿元,于2010年8月份开工,目前已基本完工,并开始试运行。待正式投入运行后,该工程日污水处理规模可达25万吨,届时将有效提升东江流域和企坪片区的水环境质量。在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后,视察组充分肯定工程的建设进展,勉励各参建单位加强合作,做好工程的收尾工作,争取按期完工验收,早日投入商业运行,尽早发挥工程效益。
  随后,视察组又来到横岗再生水厂视察。该厂的主要作用是通过“超滤+臭氧+次氯酸钠清毒”工艺对横岗污水厂二期出水进行深度处理,满足周边片区的市政和景观用水需求。视察组一边听取随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运行情况及建设成效,一边仔细察看厂区内的超滤膜车间和次氯酸钠车间,并在中控室内观看工作人员演示处理前后的水质情况对比。视察组对清澈无味的出水非常满意,认为该厂的污水处理工艺先进科学,对提升水资源的利用率、促进节能减排起到了显著效用。
  最后,视察组来到了与横岗再生水厂相邻的龙岗河(蒲芦陂段),当看到龙岗河两岸绿意盎然,河流清澈见底,河内游鱼嬉戏时,周光明常务副主任频频点头赞许,对龙岗河的治理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治理后,龙岗河的水质以及周边水环境有显著提升,相关负责人要科学管理,巩固龙岗河的治理成果,确保河道水清岸绿,继续造福周边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