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太原十九中在全市义务教育标准化已达标学校中列第一
《太原晚报》记者 晚霞 / 时间:2013-03-28 11:56:02
  据太原新闻网2013年3月27日讯 在全市已经达标的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中,十九中的硬件名列全市第一,这是记者从昨日的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观摩活动中了解到的。
  十九中于2008年被列为太原市“百校兴学”工程的新校园建设项目,内容包括教学主楼的拆除重建、其余建筑的加固改造和操场塑胶化改建,以及新建校园文化广场和配套设施设备等。2012年,随着该校建设工程的全面完工和投入使用,十九中校园的各项基础设施实现了脱胎换骨般的巨变。
  走进现在的十九中,参观者会惊叹于这里的一切:地下1层,地上5层的教学主楼漂亮气派,宽3.5米、长100.5米的楼道宽阔、通透。
  教学楼内所有教室(包括多功能教室)、实验室都安装了具备触摸式全媒体功能、内置海量教学资源的教学系统――红外交互式液晶触控智能一体机教学系统,为师生教与学带来全新的革命性体验;
  教学楼内还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各两个,物理、化学、生物探究室各两个,及其辅助工作间、准备室、器材室等;
  除通用技术教室、心理教室、心理咨询室、校医室以及计算机教室3个,音乐教室、美术教室各两个外,最独特的是,这里还有专门的地理教室、数学探究实验室各1个,所有这些专业教室的设施配备都堪称全市一流;
  学校老师还骄傲地介绍说,我们学校现在有五台钢琴,两位音乐老师别提多高兴了;
  在校监控中心记者看到,学校已经建成完备的网络、监控和校园广播系统,其中,遍布全校的监控探头达176个,实现了对学校无盲区、全天候的安全监控,还有专人负责值守监控中心,加上其他先进完备的全套安全设施和安全制度,该校目前正积极筹备参加国家级平安校园的评比,老师们自豪地说:“我们学校称得上是‘安全、家长放心’的校园。”
  教学楼内另一大亮点便是投入33万余元安装的具备凉、温、开功能的大容量直饮水设备。据介绍,经权威机构检验,每个楼层直饮水设备的出水均达到市面主流品牌水的水质,为全体师生提供了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源。
  除学校体育馆外,该校还建成了200米6道环形操场,有100米直道4条,3个标准篮球场,6个室外乒乓球案,单杠、双杠、肋木平梯等设施齐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拥有了1个健身房、两个舞蹈教室和两个室内乒乓球室,这为落实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孔韦忠校长更是充满信心地表示,学校硬件设施水平的提升,解决了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我们落实新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注入了强劲而持久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