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通州西田阳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沥液处理站升级改造
千龙网记者 冯维静 / 时间:2013-03-29 09:08:28
  据千龙网北京2013年3月27日讯 日前,通州区西田阳垃圾卫生填埋场对渗沥液处理站展开60天的升级改造。完工后,标志着通州生活垃圾实现无害化处理的同时,生活垃圾所产生的废水也同步实现了无害化处理。施工期间渗沥液由调节池蓄存,待升级改造完成后再进行处理。该工程预计5月底完成安装调试。
  据了解,垃圾在填埋过程由于厌氧发酵、有机物质分解产生、降雨形成了大量的垃圾渗沥液,这种浓度高、污染物成分复杂、可生化性差的有机废液,处理难度远超过生活污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原始收集的垃圾渗沥液颜色浓黑,味道剧臭呛鼻,经过反应池、物化池、反硝化池等多步处理后,液体颜色逐渐变淡,在临近排放的容纳池中,水体变得清澈许多。“目前的处理技术已达到一般地区排放标准,待设备升级后,处理后的水将更加清澈,可用于绿化、灌溉等。”据该填埋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0年该场污水处理车间建成时,就已采用生化工艺处理渗沥液,排放的水是国家规定的二级标准,平均每天24小时全自动处理150吨废水,并通过专用的管道排入城市污水管网。此次升级改造,是为了配合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步伐,解决渗沥液增长速度所带来的处理压力,达到国家环保部的相关标准,在原有生化处理工艺的基础上改扩建好氧系统,新建(氨吹脱系统、UBF厌氧反应器)膜处理工程,集成生化预处理、超滤、纳滤、反渗透等处理工艺,使填埋场的垃圾渗沥液、湿解工程产生的消解液经过处理,达到直排标准,处理后的水将不再浪费掉,可直接用于浇淋花木、清洗路面,物尽所用,最终达到环保节能的作用。
  截至目前,西田阳垃圾卫生填埋场生活垃圾达800吨/天,处理渗滤液150吨/天。升级改造后的渗沥液处理站规模设计日处理能力为250吨/天,处理能力将提高近1倍,无害化处理率达100%以上,将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环境保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