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美PPT公司推出全新锂离子电池隔膜显著降低热失控风险
文传商讯 / 时间:2013-03-01 08:16:48
  据美国商业资讯科罗拉多州博尔德2013年2月26日讯 总部位于美国的Porous Power Technologies, LLC (PPT)宣布推出陶瓷填充蓄电池隔膜系列产品,用于显著提升用于电动汽车大尺寸锂离子蓄电池、消费电子产品使用的平板锂离子电池(flat-cell)和众多大功率应用中的锂离子电池的热稳定性和安全性。
  在高温下条件下,普通隔膜会出现失效故障,但PPT的陶瓷填充聚合物隔膜可熔合在一起,在电极间形成一层陶瓷微粒薄膜,大大降低了可导致热失控和灾难性电池事故的硬短路出现的可能性。
  与竞争对手的隔膜中致密陶瓷涂层仅仅是涂布到隔膜表面不同的是,PPT的产品陶瓷颗粒完全均匀分散于隔膜本体化学惰性PVDF聚合物中。这些颗粒主要存留在孔壁中,形成较大的均一开放式孔结构,可使离子在通过微孔时阻力更小,且由于内阻降低而减少过充过放时的放热量。
  PPT的陶瓷隔膜的其他优势包括:
  ■大电流应用中有效功率更高
  ■隔膜几何尺度收缩率减少
  ■热稳定性增强,电池降解降低
  ■循环寿命延长
  ■烘烤和工作温度更高
  ■抗穿透和抗滥用性提高
  SYMMETRIX陶瓷填充锂离子电池隔膜有多种厚度可选,可进行多种电池配置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