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延长石油已拥有氨吸收解析回收和电渗析氨氮治理装置
《中国化工报》记者 李军 / 时间:2013-01-29 14:44:19
  据中化新网2013年1月29日讯 近年来,延长石油环保投入逐年加大。2006~2012年间,延长石油环保投资累计达64亿元,年均超过10亿元,并重点在油田公司投入44亿元用于污水处理回注及配套设施建设,对油区道路、井场及各类涉油站、点进行集中整治。目前,他们已建成投运48个污水回注和配套项目,油田污水处理回注能力达83262立方米/天,有效地解决了油田开采过程产生大量含油污水难题,全面实现采油污水零排放;在炼化企业安排8.79亿元用于“三废”治理,建成25个污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填埋等环保项目。
  针对资源开发型企业难以回避的环境污染问题,延长石油大量应用国内外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实施了一批环境治理和污染减排项目。比如在石油开发领域,他们选用新型环保设备,加快生产锅炉更新换代步伐,有效减少大气污染;炼化公司通过污水汽提装置扩能改造,新增罐中罐、涡凹气浮设备、污水回用和BAF深度处理装置等,提升废水处理与回用能力。废气治理方面,他们引进粗硫黄回收、硫黄精制装置,成为国内首家成功投产硫黄精制的企业,年回收硫黄1.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万吨;化工板块企业完成了热电联产项目,与日本三菱株式会社合作开发氧化氮CDM项目,引用新型的天然气转化技术取代重油裂解生产工艺,建设氨吸收解析回收装置和电渗析氨氮治理装置,从工艺过程中进行集中治理和回收利用等。
  “作为能源型企业,延长石油要在原料和产品的附加值上做文章,坚持高效、低碳、绿色发展,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延长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李大鹏告诉记者,延长石油确立的油气煤盐综合利用特色发展模式,创造性地把油气煤盐等多种资源要素和生产要素进行深度优化和科学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