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应用超滤技术扬州联环药业羊胚胎素化妆品美博会获誉
《扬州晚报》记者 孙炎 居小春 / 时间:2012-10-25 09:21:57

  据扬州网2012年10月23日讯 近日,从法国巴黎传来消息,由扬州大学和扬州联环药业共同开发研制的“可易”牌羊胚胎素系列化妆品,在世界顶级化妆品展销会――美博会上进行展出,成为扬州乃至全国第一个进入美博会的国产化妆品品牌,与其同台展出的,包括世界顶级化妆品品牌雅诗兰黛、迪奥甚至被称为奢侈化妆品的海蓝之谜。扬城化妆品如何打造出本土的“雅诗兰黛”?记者昨天走进了“可易”的生产厂商――扬州联环药业。
  缘何“可易”能够进军这一国际化妆品顶级盛会?扬大联环药业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昊告诉记者,“可易”能够进军美博会,关键在于解决业内四大难题。
  扬州企业如何攻克羊胎素界的四大难题?羊胚胎太少,“库房”不充实,我们就增加胚胎。据周昊介绍,扬大农学院研发了“超级排卵”技术,原本只能孕育1~2个胚胎的母羊,现在能孕育6-8个,“由于提取羊胚胎素只需要3个月左右的胚胎,所以这在技术上是可实现的,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我们现在与国内的大型屠宰场合作,怀孕母羊体内的胚胎是废弃物,这样既能变废为宝,也能包含更多的人文关怀。”
  如果说获得胚胎只是前期的“粮草”储备,那怎样提取羊胎素有效的活性成分则是最难突破的关键问题。周昊表示,“从羊胚胎中提取活化小分子技术”在2010年已获得了专利技术,这项技术的成熟让羊胎素外用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扬大农学院发明的超滤技术则有效地筛选出了大于8000的分子量,从而保证90%的分子量都能被皮肤吸收。
  除了分子量的大小,其“寿命”的长短也是一个让人很头疼的问题。据周昊介绍,羊胎素的活性越高对于“返老还童”越有效,也越难保存,扬大联环药业利用制药的老本行,将制药技术与高端化妆品制作有效结合,研制出“冻干技术”,将羊胚胎素以冻干粉的形式保存,不仅能保持活性物质的活性,更能达到真空的无菌效果,“正因为攻克了四大难题,让‘可易’得到了意大利和俄罗斯销售商的推荐,才如愿进入了美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