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北京海水淡化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年产值超百亿
《北京日报》 汤一原 童曙泉 / 时间:2012-09-14 11:05:43
  据千龙网2012年9月13日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隆重举行北京市科技创新大会,对本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首都创新体系建设进行动员和部署,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就学习贯彻万钢副主席、郭金龙书记、王安顺代市长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首都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
  郭金龙:“如何使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已成为严峻的现实问题,破解这个难题的根本出路是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基本途径是要加快形成创新驱动的发展格局,唯有充分发挥首都科技、智力资源的优势,坚持走创新驱动、高端发展之路,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针对首都人口资源环境的实际,市科技部门支撑海水淡化关键技术装备研发与产业化。该项目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围绕北控水务集团曹妃甸百万吨级海水淡化工程建设,整合了北京市重点企业和科技资源,通过突破海水淡化预处理超滤/微滤膜和反渗透膜组件及装置研制与工程应用、海水淡化工程耐腐材料与防护技术研发、能量回收装置研制等各项技术瓶颈,实现包括海水淡化装备生产、高端制造、工程服务等项目产业化,完善包括新能源、膜制造和盐化工等上下游产业链,有效促进海水淡化产业技术的发展,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