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超滤工艺分离纯化山东信得科技全国首次出口卵黄抗体
《潍坊晚报》记者 曾辉 / 时间:2012-09-06 07:03:45
  据人民网潍坊2012年9月5日讯 9月4日,记者从潍坊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经潍坊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一批共计392箱、重4000千克、货值75020美元的精制卵黄抗体顺利通关发往越南,这是我国首次向国外出口此类兽用生物制品。
  据了解,精制卵黄抗体就是将蛋黄中的免疫球蛋白进行分离纯化,广泛应用于动物疾病的防治,具有效价稳定、安全无公害、保存时间长和便于应用等优点。
  此批出口产品的生产商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农业部批准的我国第一家卵黄抗体生产企业。该公司采用了多重灭活技术,并结合使用酸化法、高速离心、超滤等现代生物技术HOF生产工艺,将蛋黄中的免疫球蛋白进行有效的分离纯化,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期越南国内鸭病毒性肝炎等疫情爆发,急需卵黄抗体,但该国无法自主生产,故紧急进口用于疫情防控。潍坊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到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后,第一时间对该公司卵黄抗体生产车间进行了考核,同时认真研究越南官方相关法律法规条款,确保出口产品符合越南官方要求,从企业提出注册申请到首批产品通关历时不到一个月时间。此次出口标志着我国在世界兽药用生物制品领域占有了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