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容声电器设计厨房橱柜嵌入式净水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迅美传媒快线 / 时间:2012-08-29 11:58:08
  据东北网教育频道2012年8月29日讯 记者近日获悉,一种嵌入式设计,并能与厨房设备完美集成装配的净水机在容声电器诞生。该款嵌入式净水机不仅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并经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全球科技查新后认定为世界首创。
  容声电器此番推出的嵌入式集成净水机突破中国传统厨房千篇一律,一成不变的现状,将厨房电器与橱柜空间有效结合,不但能使面积较小的厨房里灶台、烟机等电器一件不少,而且作为一种创新革命,困扰人们多年的空间凌乱、饮水不净等老大难问题也一并得到彻底解决。
  需要指出的是,“嵌入式”不是简单地将厨房电器嵌入整体橱柜,它要求厨电和橱柜之间实现完美搭配,同时电器和电器之间、橱柜与电器之间,在设计和功能上也能实现有机整合。因此,容声嵌入式净水机与自有品牌的双涡轮抽油烟机、双内旋燃气一体集成,充分考虑了厨房电器大小规格、散热安全以及水、电、气管线的合理配置等因素。
 
 

  事实上,嵌入式集成厨房家电在欧美由来已久,但因为国情不同,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也不同,嵌入式家电在中国可以说才刚起步。但有专家预测,根据国外发展经验,家用电器的嵌入与集成是用户对生活品质要求提高后的必然结果。而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老百姓生活水平发展速度远远快于其他国家。因此,在中国厨房家电的嵌入与融合的趋势势也会必然出现,而且很有可能被演绎得更为迅速。
  据了解,容声嵌入式净水机滤芯不仅受到美国权威机构NSF认证,而且还采用进口反渗透膜技术,有了这些先进技术支持,容声嵌入式集成净水机能够达到磁化、矿化、负离子活化、除铁锈、除氟等功效,使出水更适合中国的水质,为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饮用水;另一方面,与其它品牌不同,容声嵌入式集成净水机首次实现了净水与消毒的完美结合,开创集成净水机先河。
  有专家指出,除了传统的净水功能,智能化设计将是净水机的一个主流方向,智能化功能将成为净水机行业很重要的一个趋势。
  对于净水机而言,智能化的就不应当只是LED显示屏和触摸操作。例如净水机滤芯的过滤效果会随着使用时间逐渐衰减,到期的净水机滤芯过滤效果会大打折扣,由于日常生活节奏快,很少人能记起净水机是何时安装的,也很少去观察净水机的使用情况,而过期的净水机滤芯有可能危害到健康。加之更换滤芯时需要专业技术人员来拆卸,显得非常麻烦,极不方便。容声嵌入式集成净水机突破了结构瓶颈,通过最新的卡接式滤芯技术,真正为用户实现了DIY式极其简单地更换滤芯。
  许多消费者在使用净水机时都会担心净水机自身材料影响水质,有了容声嵌入式净水机消费者就不用担心这些了,该产品水处理系统全部采用食品级材料,安全卫生。
  容声作为首批取得中国驰名商标的品牌之一,价值58亿,拥有全球上亿用户。据介绍,该款嵌入式净水机将为用户提供保姆式4S标准服务,并且一年内免费上门清洗。
  有学者评论,基于容声此款全球首创的嵌入式集成净水机的自主知识产权已获得8项国家专利,这些核心技术不但提升了中国净水机的技术水平,还使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推进中国名牌走向世界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