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东莞台湾高科技园启动中水回用项目上超滤反渗透设备
东莞广播电视台 / 时间:2012-07-19 07:57:54
  据南方网2012年7月16日讯 为了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去年底松山湖启动台湾高科技园首个中水回用项目,目前工程建设已完工超过八成,今年8月将开始试运营。
  台湾高科技园中水回用项目是台湾高科技园入驻企业联胜科技的环保配套项目,总投资2800多万元,主体包括臭氧发生车间、臭氧接触池、曝气生物滤池、后臭氧接触池、冲洗废水池、翻板滤池、氧气站等,目前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
  松山湖工程管理科工程师牛国军:“土建部分做完最后一次混凝土浇注,现在已经完工的有翻板滤池,臭氧接触池,超滤反渗透设备间,这个三个大单体都已经完了。”
  据了解,台湾高科技园中水回用项目产水能力设计为5400立方米/天,回用水主要用于企业再生产,整个项目8月将全部完工,并进入试运营。
  松山湖工程管理科工程师牛国军:“中水回用主要根据国家的环保政策,企业的污水排过来之后,经过处理,尾水进行回收利用,有一半再返回给企业,一半进入尾水提标,整个项目中水这一块,按照原定计划八月底进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