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湖南桂阳县垃圾填埋场用生化+超滤+纳滤处理渗滤液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 时间:2012-07-09 14:11:05
  据国资委网2012年7月9日讯 7月4日获悉,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设计的湖南省桂阳县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桂阳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是郴州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县。该填埋场日处理生活垃圾规模为200吨,设计库容约328.7万立方米,是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公益事业于一体的综合性工程,其建设使得桂阳县生活垃圾得到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的处理,具有显著的社会环境效益。
  设计过程中,中冶长天率先在湖南省内生活垃圾填埋工程中采用了回灌式准好氧填埋方案,方案整合了厌氧卫生填埋和好氧填埋的优势:技术方面,与厌氧卫生填埋相比,为垃圾的降解提供了分解较快、堆体稳定速度较快、便于填埋场地的稳定与修复等有利条件;经济方面,与好氧填埋相比,不需要鼓风设备,建设成本低,能源消耗量少。综合来看,该方案具备缓解环卫资金紧张、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提高城市环境卫生水平等诸多作用。
  该工程除采用先进的回灌式准好氧填埋方案外,设计根据国内外已有的工程实践经验和实验,采用生化处理+超滤+纳滤的污水处理综合工艺,确保垃圾渗滤液处理能达到GB16889-1997《生活垃圾填埋污染控制标准》中的一级排放标准。同时,设计预留了填埋场沼气综合利用的场地,使得可再生资源得到了进一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