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湛江市麻章冯村垃圾处理厂渗滤液神奇变成清澈的清水
碧海银沙网 苏康祥 / 时间:2012-07-12 14:44:42

  据碧海银沙网2012年7月12日讯 7月10日,湛师“飞扬”创卫队来到了湛江市麻章冯村的垃圾处理厂,对其垃圾处理方式进行了深入的了解。我们亲眼目睹了垃圾渗滤液的神奇处理过程,解开了一些居民对垃圾填埋的误解。
  首先,来到垃圾厂的第一感觉是:垃圾堆积如山!在垃圾处理厂的彭书记、陈组长、廖科长的带领下,还没下车就可以看到十几米高的光秃秃的山,我们正想问怎么会这样,廖科长就主动的说那是“垃圾一区”,已经填满封厂了。然后,我们参观了“垃圾填埋二区”,还有令我们惊讶不止的垃圾渗透液的处理区!
  从垃圾场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该厂始建于1996年,1999开始投入使用!填埋一区设计是每天入库300吨,由于城市人口增加,垃圾猛涨,一区于2005年已提前封闭了!二区是2005年投入使用,设计库容64万立方米,仅仅七年的时间,二区现在已经是超负荷填埋了。而三区正在建设当中,三区按现在每天900吨的设计寿命是40年,但我想40年只是一个理想估计!想一下,我们丢垃圾的速度远比我们处理了速度还要快得多!
  接着,我们向工作人员问了一些居民最担忧的,有关垃圾填埋产生的渗滤液垃圾填埋产生的渗滤液的问题。从负责填埋技术的郑组长中了解到,渗滤液是不会对地下水产生污染的。因为填埋区是水泥或SPB膜封底的,是不会产生渗漏的!我们也看到垃圾厂旁就有一个有人养鱼鱼塘,如果有污染的话是养不了鱼了!还有他们收集到的渗滤液是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处理,处理过的渗滤液是可以用于园林绿化用水!我们也亲眼看到经过层层处理过后的水就像自来水一样清澈!
  从垃圾处理场的工作人员的回答中,我们知道填埋法处理垃圾产生的垃圾渗滤液最后是变身清澈的可用于浇灌植物的清水,并非一些居民理解的那样会污染我们平日里所喝的地下水,所以,大家大可以放开对渗滤液会不会对地下水产生污染这个问题的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