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兵团农八师雪瑞桃花番茄制品污水处理项目已开建
《食品中国》 / 时间:2012-07-06 07:41:36
  据中国日报网2012年7月5日讯 7月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八师一三三团雪瑞桃花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总投资450万元人民币的污水处理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对该团推进园区生态化改造、提升园区整体承载功能、促进污染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发挥重要作用。
  该团雪瑞桃花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是2009年招商引资企业,制酱番茄在生产过程中的主要污染因素为生产废水,主要来自原料输送用水、原料冲洗废水和少量的设备冲洗水。生产过程中分离出来的生、烂番茄、番茄皮和籽等固体废弃物,是另一种重要的污染项。
  如何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该团在推进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过程中,把提高项目准入门槛作为促进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的抓手,建立健全空间准入、总量准入、项目准入“三位一体”的环境准入制度,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对已建成投产的项目,该团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后续监管,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促进企业达标排污,保住青山绿水。对所有重点监管企业,如发现问题,一律现场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关停。
  据悉,该团雪瑞桃花番茄制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将按照格栅单元、微滤机、调节池单元、水解单元、好氧单元、二沉单元、气浮单元、污泥浓缩单元、污泥脱水单元、污泥回流单元………等不同要求建设。设计处理能力每天9000立方,计划8月25日前完成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设备调试。项目出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二级,处理后的污水,经过超滤和反渗透处理后,可作为绿化、农田灌溉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