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州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配备双级反渗透
《广州日报》记者 伍君仪 / 时间:2012-07-02 10:16:57
  据大洋网2012年6月29日讯 6月29日,广州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举行血液净化中心开业剪彩仪式暨海峡两岸血液净化发展论坛。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广州市医保局副局长何继明、市黄埔区卫生局副局长宋建荣、上海台商会理事周鹏邦、台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王峰铭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刘双信教授,广医二附院古英明教授出席庆典仪式并剪彩。庆典由副院长蔡刚主持。李逊院长、周鹏邦理事、宋建荣副局长、何继明副局长和唐小平副局长先后致辞。
  据了解,广州医学院第五附属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占地600多平方米、设置固定床位36张,首期开放22张。配备先进的进口血液透析机和先进的双级反渗透水处理设备。定期检测反渗透水质量,从根本上保障了患者的透析质量。该中心布局遵照卫生部《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的要求进行阴性、阳性病区严格区分。休息区各种生活设施齐全。配有液晶电视,无限宽带及全套完善的医疗救治装置。拥有先进的中央空调系统和室内空气洁净装置,整体设计布局合理,治疗区宽敞、明亮、舒适,既有效避免了交叉感染又为患者营造了舒适的诊疗环境。
  目前,中心可开展血液透析、血液灌流、血液透析滤过,积极开展个体化透析治疗,针对不同患者的特点,进行调钠、调温透析、血容量监测,并尽可能的选用高效、高通量透析器有效提高患者的治疗质量。中心能进行动静脉瘘成形术、中心静脉置管术等,可参与兄弟科室危重病人抢救,危急时刻给予患者人工肾脏支持,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