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杨 立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2年8月生,江苏无锡人,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苏州大学化学系,并留校任教;后又攻读物理化学专业研究生,导师为曹阳教授;在苏州大学担任过助教,讲师;1997年3月在日本名古屋大学获化学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4月~2003年8月任职于日本NGK Insulators, Ltd.公司R&D中心中央研究所主任研究员;2003年9月回国,任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从事大型动力型锂离子二次电池的研究;膜分离及膜反应器研究。在日期间直接参加了日本NEDO“新阳光计划”的燃料电池用氢膜反应器的研发;染料敏化太阳电池的产学研共同研究;以及NGK-Daimer Chrysler(德国著名奔驰汽车公司)的联合研发项目――电动汽车用大型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工作,解决了电池结构,电极材料选择,电池安全性,低温特性(<-25℃)以及大电流放电(20~30℃)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掌握了该项目的核心技术。目前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大面积低价长寿命太阳电池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的基础研究”的研究; 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高比能、安全型锂二次电池用新型离子液体电解质体系的设计与开发”等项目的研究。在国内外相关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公开或获得日本、美国、欧洲及中国专利48项。2004年将应邀担任国际杂志“ITE LETTERS on Batteries, New Technologies & Medicine”的编委,国际交流协会(ITE,美国非营利法人)理事,中、美、日国际先进电池合作项目副主席兼中方首席代表,日本名古屋大学中国同窗会干事长。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
  邮编:200240
  电话:021-54748917
  传真:021-54741297
  电邮:liyangce@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