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籍保平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8年11月生于河北藁城,硕士,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1982年1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之后留校,随后在职学习获农产品加工专业硕士学位。曾任食品工程研究所所长,北京市天大新技术公司总经理,河北省饶阳县科技副县长。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攻关课题9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有:国家“九五”科技攻关课题“果汁及其强化饮料加工技术”和“玉米半湿法分级利用技术”,农业部“九五”攻关课题“苹果浓缩汁加工产业化技术”,中美农业科技合作项目“农产品加工中副产品的综合加工利用和废弃物处理”,北京市科技合同项目“膜超滤技术在果汁澄清中的应用”、“东方对虾活运技术与设备”和“水果综合加工”。主持编写了“入世对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影响与发展战略”,“中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战略及技术支撑”和“中国21世纪16亿人口食物安全等发展战略—“果品蔬菜及特种经济植物贮藏与加工技术及产业化关键技术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研究报告。主持完成的横向课题12项,有:宁夏“苹果酒发酵和生产技术”,西藏“青稞酒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辽宁“饮料及山野菜加工项目”,山西“苹果酒醋、苹果功能性饮料加工技术”,浙江“方便米饭生产技术”,河南“苹果山楂综合加工技术”,河北“葡萄汁加工技术”、“大蒜脱臭及滋补饮料生产技术”和“花生乳生产技术”,山东“果蔬脆片加工技术和设备”和“核桃乳生产技术”。参加的课题11项。作为首席专家主持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农产品质量快速检测技术与设备研究及开发”和农业部“948”课题“机器视觉水果分级系统”,参加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农产品加工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建设研究”,农业部“农产品加工业标准制修订标准指南”,主持农业部“中国蔬菜加工业现状与发展”。主持承担企业委托的课题:湖南“鱼腥草净菜和饮料研究与开发”和“湘莲综合加工技术与产业化”,宁波“雪菜发酵和生产技术”,辽宁、海南“桑葚果汁及果酒加工技术”,除此之外进行的研究还有:功能性茶菌代谢机理、功能性成分和发酵条件的研究,蔬菜发酵新工艺与安全性的研究,苹果众多酚类成分分离、提纯及功能性评价,枸杞酒浸提发酵条件的优化和功能性成分在过程中的变化,何首乌炮制机理及功能成分提取与条件优化,梨褐变机理的研究等。发表SCI7篇,国内核心期刊60余篇,主编“豆制品安全生产与品质控制”,1998年被评为农业部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2000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汇源果汁饮料食品集团公司高级顾问,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评审专家,科技部农产品深加工总体专家组专家。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东区294信箱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736628 62737129
  传真:010-62347334
  电邮:jbp@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