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李继定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4年9月生,博士,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膜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1977~1982年就读清华大学化工系获学士学位;1982~1985年在清华大学化工系获硕士学位;1985~1987年在清华大学化工系获博士学位;1987至今在清华大学化工系任教并从事科研工作;1990~1993年在德国Oldenburg读大学博士后;1995~1996年分别在法国Pau大学和德国Oldenburg大学作合作研究。从事膜传质机理、膜过程模拟、膜材料和膜组件优化设计,主要研究膜微观性质与膜宏观分离性能之间的内在联系。通过引入微观基团慨念,应用统计热力学、微观动力学、结构化学、分子模拟以及膜结构理论,建立膜材料预测和膜组件设计模型,用以指导膜材料选择、膜制备和膜过程优化。一直从事膜技术与工程研究,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渗透汽化膜分离机理和膜材料预测基础研究”、“聚合物膜材料的微相平衡和结构演变基础研究”和“聚合物膜分离材料制备与应用基础研究”项目、国家863“渗透汽化膜材料及其应用”、“汽油高效脱硫分离膜材料制备和应用环保新技术”项目、国家973子课题“致密膜传质机理与膜材料结构设计平台技术”项目等。1991年获国家教委、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荣誉称号;1993年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2000年获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2005年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006年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和中国膜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膜技术工程方面发明专利20多项,发表论文200多篇,论文被SCI他人引用1000多次。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园1号工物馆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
  邮编:100084
  电话:010-62782432
  传真:010-62770304
  电邮:lijiding@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