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蓝伟光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4年7月生于福建省武平县城厢乡礤文村,祖籍福建龙岩,博士,新加坡新达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厦门大学、南昌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在集美大学水产学院任助教。1992年初公费留学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先后在国际著名的分析化学与生物化学杂志发表论文14篇;1994~1996年在凯能高科技工程(新加坡)有限公司,任销售和技术总监;1996年11月至今,与人合作在厦门留学生创业园开办了一家膜科技公司――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任董事长;1997年在新加坡科技园创立新达科技集团,并于2003年6月以新加坡三达国际集团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任董事局主席;1999年8月至今,在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受聘兼职教授;2006年至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兼职副教授。三达膜公司致力于研发可以改变世界膜格局的工业技术,此前,关于膜的应用技术几乎都掌握在外国公司手中。在制药、生物工程、环保、化工、食品等众多膜应用行业,先后开发出几百项膜应用工艺与设备,许多工业膜应用工艺为国内首创,并成功转化为企业的核心技术。“三达膜”在国内膜工业应用市场上所占据的份额曾经达到了20%,医药领域膜应用市场份额在50%以上、染料领域应用市场份额在80%以上。2002年,公司被《中国企业家》“未来之星”评选为中国最具成长性企业。2003年6月18日,三达膜在新加坡主板上市。2003年10月31日,蓝伟光及其家族被福布斯评选为中国第75位上榜富豪。被香港亚洲周刊授予2003年度“亚洲杰出青年企业家大奖”。自第二届理事会起,担任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在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上增补为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杏林中亚工业城三达工业园三达膜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邮编:361022
  电话:0592-6778100
  传真:0592-6778200
  电邮:lanwg@sunt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