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虞星炬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42年生,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生化工程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年9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从事化学工程和生物工程研究,曾任大连化物所生化工程室主任;1985年至今从事生物化学工程研究;1992年10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5年7月聘任研究员;1996年12月至今在生物医学材料工程组,以材料化学及膜化工为学科基础,将其与生物医药材料学科结合,开展以生物医用微胶囊膜技术为代表的生物医学材料和组织工程研究。主要从事膜生物反应器,动、植物细胞培养,生物制品分离、提取技术的研究;生化反应工程和生化分离工程;膜技术在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的应用。“丙烯液相本体聚合新工艺”获199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毛细管气相扩散氧仪”获1985年中科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固定化细胞膜反应器生产6-APA”获1994年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青霉素酰化酶基因工程菌膜反应器”获1994年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完成“中空纤维高密度细胞培养器”研究。在生物化工领域发表“膜生物反应器研究进展”等论文约40篇。在化工出版社1996年出版的《化学工程手册》,2001年版的《膜技术手册》中负责编写膜反应章节。全国化工学会理事,《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编委,大连市西岗区政协副主席。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457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生化工程室
  邮编:116023
  电话:0411-84684059 84379069
  传真:0411-84379096
  电邮:xjyu@dic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