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王同华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7年12月生,工学硕士,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工系教授。1978年9月~1982年7月,大连工学院分院,获学士学位;1982年9月~1985年7月,大连工学院化工系煤加工工程,获工学硕士学位;1985年9月至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煤化工系、化学工艺系、材料化工系,讲师,副教授。主要从事炭材料、炭基膜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在炭基膜材料的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功能化及炭化过程的炭膜微结构演变、超微孔结构的形成机制、膜分离过程机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取得了一些创造性研究成果。研究开发了煤基炭膜材料,聚酰亚胺基、聚醚砜酮基和聚糠醇基气体分离炭膜,管状、板状及卷式炭/炭复合气体分离膜。近来承担的研究项目近20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和地方政府项目7项,企业项目8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863项目1项,参与国家973项目1项。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SCI/ EI检索30篇。申请国家专利13项,授权8项。研究论文“具有高通量、高选择性的新型炭/沸石分子筛纳米复合膜的制备及在氧气/氮气分离上的应用研究”荣获2006年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一等奖;论文“新型沸石分子筛/炭纳米杂化膜的设计、制备及应用”荣获2007年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目前正在主持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CO2优先渗透的双高炭-分子筛杂化功能炭膜的可控制备研究”;大连市计划项目“污泥微波热解制生物柴油技术的研究”,国家863项目“生物柴油与1、3丙二醇联产工艺优化的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工作。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还有:活性炭纤维改性及吸附有机气体的性能等基础研究;炭纳米管、炭纳米粉及磁性纳米炭粉的制备、微波法制备炭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158号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工系
  邮编:116012
  电话:0411-39893968
  传真:0411-39893968
  电邮:wangth@chem.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