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武江津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1年3月生,山西浑源人,工学硕士,研究员,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水污染控制研究所所长,注册环保工程师,硕士生导师。1975年12月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1975年12月~1986年在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助理工程师;1987年~1992年在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工程师;1990年7月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硕士毕业;1993年~2006年6月在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研究员,一直从事管式超滤膜技术与设备研发与推广;2004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2006年6月退休。在膜处理领域开展PSA反渗透膜的研制和在电镀废水中的应用;PSA超滤膜的研制和在洗毛废水中的应用;低压反渗透和纳滤处理微污染水研究;膜法处理EVA乳液、PVC浆料废水研究;震动剪切波强化过滤技术处理高浓度工业废水;膜生物反应器处理生活污水试验研究。在水污染控制、水回用、水资源领域开展官厅水库水质改善技术研究;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与合理用水研究;北京市中水回用总体规划研究;离子交换工艺回收电影洗印显影废液工艺研究;转炉炼钢废水处理工艺研究和工程治理;齐鲁石化炼厂污水厂二级出水深度处理工艺研究;再生水回用于景观水体水质保障技术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JFA膜材料研制及其在镀铬漂洗废水中应用”获国家三等发明奖(1987),为第二发明人;“超过滤在洗毛废水中高效回收羊毛脂新技术的研究及应用”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990),为项目负责人;“洗毛废水回收利用新工艺的研究”获纺织总会科学技术进步四等奖(1994),为项目负责人;“机械压缩蒸发技术在高浓度工业废水处理中的应用”获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4),为第一完成人。在国内外刊物发表“PSA(聚砜酰胺)反渗透膜的研制及其在镀铬漂洗废水中的应用”、“PSA超过滤膜应用参数探讨”、“超过滤法处理EVA乳液废水”等论文20余篇,主要参编著作有《三废处理工程技术手册》、《环境工程手册》、《膜分离技术及其应用》等。《膜科学与技术》杂志编委,北京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营房中街59号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邮编:100037
  电话:010-68308004 68308001 68332299-3242
  传真:010-68308004
  电邮:wu_jiangji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