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陆晓峰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3年3月生,中共党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9年5月参加工作,1977年复旦大学放射化学专业毕业。1996年11月任中科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2001年6月起任上海应用物理所副所长,2002年3月起任上海应用物理所党委书记。1981年助理工程师,1985年工程师,1992年高级工程师,1998年研究员。兼任上海市净水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长期从事滤膜研制和应用等的水处理技术研究,承担过国家经贸委、中科院、上海市科委等 下达的研究和应用项目,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所在的“膜中心”还坚持产品开发,已取得产值3000多万元。78-79年“填充床电渗析处理放射性废水”研究;80-87年“磺化聚砜制备”、磺化聚砜超滤膜研制”、“内压管式超滤膜研制”;88-90年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HP型板框式超滤器”研制;91-93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特种高分子合金超滤膜”研究;92年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清酒研制及超滤技术的应用”;92-94年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卷式超滤器研制及其在医药工业中的应用”;93-96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超滤过程的膜污染及抗污染膜的研究”;94-96年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卷式超滤器工业化产品开发”;96-98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纳滤膜研制”;98年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渗透蒸发膜的制备”;01年起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复合超滤膜的制备及结构性能研究”;02年起国家经贸委国家技术创新项目,“海水除二价盐、苦咸水淡化关键技术钠滤膜开发”;02年起上海市科技攻关项目“新型膜生物反应器”。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800-204邮政信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邮编:201800
  电话:021-59554902 59555119
  传真:021-59553021
  电邮:xflu@sina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