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纪树兰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3年生,硕士,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长,膜科学与技术研究室主任。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获清华大学化学化工专业学士学位和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生化反应动力学、膜分离技术与水污染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主要从事水体中甾类物质的检测、降解菌选育和降解特性研究;膜材料制备及渗透汽化技术研究;膜与生物耦合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目前在研的主要课题有:优势菌-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制药废水的研究;动态法制备亲水性复合膜过程的研究。承担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项目“聚离子复合渗透汽化膜及其组件制备”;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优势菌-膜生物反应器处理甾类废水的研究”;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子课题“动态法制备亲水性复合膜过程的研究”;北京市科委重点项目“高通量富氧膜及组件的研究”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50篇;申请国家专利2项;出版专著和教材3部。北京膜学会监事长。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邮编:100022
  电话:010-67292961
  传真:010-67292961
  电邮:jshl@bj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