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专家
姓名: 鲁传华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6年1月生,理学硕士,安徽中医学院药学院教授,校学科带头人,校教学名师,硕士生导师。1977~1981年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1982~1984年安徽教育学院化学系;1985~1988年安徽大学化学系,研究生毕业;1988年至今在安徽中医学院药学院任教;其中,2000~2002年在中国科技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学习。从事纳米及超微细药物分散体系的研制;中药生产及其剂型的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医药高分子材料的制备。多年来一直从事于中药新工艺、新剂型方面的开发和研究工作,以及纳米制药及超微分散技术理论课和实验课的教学工作。曾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类血卟吩及其配合物的合成和性能研究”;高分子LB膜的研究以及纳米微粒的制备等科研工作。曾获得并主持和参与学院科研基金资助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省‘十五’科技攻关等多个项目。2000年主持了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中药材小分子有机药物分离膜的研制”。主持的“中药材生物碱膜分离”项目,创新性地利用细胞载体传质原理,合成了一类双亲性的新型高分子化合物,用于制作具有微相分离结构的膜材料,并用于中药材生物碱等中药有效部位的分离纯化,并以此对麻黄、苦参、黄柏、益母草进行了试验对比,与传统水提醇沉法相比,膜分离物固含量减少,有效成分含量明显提高。先后在药学及化学领域发表“超滤在中药水提液有效成分分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麻黄及黄连生物碱膜提取方法的研究”、“麻黄碱的膜法萃取”、“五味子素的膜提取”等文章近30篇,其中有3篇被国际权威检索机构SCI所收录,1篇被评为安徽省第四届自然科学论文二等奖,1篇为安徽省第四届自然科学论文三等奖。担任理论性较强的物理化学及高分子化学的教学任务,参与编写《物理化学》等教材多本。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史河路45号安徽中医学院药学院药用基础化学教研室
  邮编:230039
  电话:0551-5169146 5169238
  传真:0551-5169044
  电邮:lch@ahtcm.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