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专家
姓名: 葛道才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36年2月生,浙江宁海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水污染治理技术装备专家团技术专家,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1955年毕业于宁海中学;195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有机合成和高分子专业,分配到原国务院第二机械工业部(现为核工业总公司)下属的北京第五研究所(现更名为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1959~1979年在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从事原子能事业有关的有机材料和离子交换树脂以及离子交换膜的合成研究工作;1979年11月~1981年12月在意大利罗马大学和那不勒斯工学院,从事支撑液膜分离有价金属研究工作,提出“支撑液膜双膜体系分离铜、锌金属离子”的方法;1982~1995年在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从事与铀提取有关的高分子有机材料如离子交换树脂,萃取剂、浮选剂,有机闪烁体和离子交换膜等的合成研究工作;1988年获由国防科工委颁发的“从事国防事业30年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贡献荣誉证书”和证章。1995年退休后一直从事造纸黑液的处理研究工作和均相阴、阳膜的推广应用,以及离子交换膜、双极膜的合成研究和生产工作;1999~2002年担任北京环宇利达环保设备有限责任公司顾问;2002~2005年担任北京格兰特膜分离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研究成果:均相阳离子交换膜的合成研究取得国防科工委重大科技成果二等奖(1984年);均相阴离子交换膜的合成研究于1986年取得院优秀成果奖。2000~2001年取得造纸黑液处理研究2项国家发明专利权,之后的研究成果又获《一种单片型双极性膜的制造方法》(专利号:ZL 2010 1 0281997.4)、《一种均相阳离子交换膜的制造方法》(专利号:ZL 2011 1 0004312.6)、《一种均相阴离子交换膜的制造方法》(专利号:ZL 2011 1 0004257.0)、《一种聚氯乙烯中空纤维多孔膜的表面亲水改性方法》(专利号:ZL 200510070773.8)等发明专利。与人合编《液体膜分离技术及其应用》和《膜分离技术应用》等专业书籍多部。曾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任欧洲膜科学技术学会会员、原北京膜学会理事、中国海水淡化和水再利用学会会员、中国核学会会员、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水污染治理技术装备专家团技术专家,《膜科学和技术》杂志编委,《Water Treatment》编委。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小杜社村北京廷润膜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邮编:101103
  电话:010-60525076 61582122
  传真:010-61584188
  电邮:tr_membran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