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丁忠伟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8年7月生,陕西户县人,工学博士,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1991年青岛化工学院,获有机化工专业学士学位;1991~1994年北京化工大学,获化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8~2001年北京化工大学,获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4~1996年任化工学院助教;1996~2002年任化工学院讲师;2002~2005年任化工学院副教授;2005年任化工学院见习教授;2007年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UNESCO膜科学与技术中心访问学者。主要研究膜分离技术,从事膜蒸馏、膜吸收和气体分离的研究,近年来致力于膜蒸馏过程及微滤过程的研究。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缠绕式中空纤维膜组件在超声场中的膜蒸馏性能研究”。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中澳机构合作项目“用膜蒸馏技术处理中国西北地区的苦咸水,(ACILP)”;参加973项目“膜传质机理与膜材料结构设计的平台技术”,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膜蒸馏海水淡化技术研究”。在国内、外多种核心期刊发表“动态膜蒸馏过程研究”、“直接接触式膜蒸馏的膜渗透性能”、“微孔膜的可压缩性及参数变化对膜蒸馏跨膜传质速率的影响”等膜科学与技术相关论文60余篇,参与编写《Special Distillation Process》(Elsevier,2005)一书中的Membrane Distillation 部分。培养博士2人,硕士20余人。2002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A类)。担任"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Desalination”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审稿人;北京膜学会常务理事,北京膜学会新膜过程委员会委员。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137信箱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23603
  传真:010-64436781
  电邮:dingzw@mail.buct.edu.cn